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脏乱地下通道 洗了个痛快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6日讯(实习生 杨大威)今天上午,在张店柳泉路的地下人行通道里,卫生管理员谭师傅领着几个工人正在清理通道墙上的小广告,路过的一名中年女士捏着鼻子说了一句:“终于开始清理了。”

  东靠金帝、银座两大购物中心,西临人民公园,柳泉路地下人行通道本应是“人声鼎沸”,但现在这条通道却是少有人走,大小便、垃圾、小广告以及在此“下榻”的流浪汉

让它污秽不堪。9月6日16:00,笔者来到附近,还未进地下通道就闻到了一股腥臭,通道里大小便随处可见,墙上喷满了“办证”之类的野广告,几盏照明灯已被扯了下来。在十几分钟里,通道里除了几名老人和孩子通过外少有人走,不少路人表示,虽然路上车很多,但他们仍然是宁肯横穿马路也不走地下通道。

  谈及地下通道的现状,管理员谭师傅也是头疼不已。据了解,地下通道一般是节假日时冲洗,平时每月冲洗一次。每次清洗完后,走的人都明显增多,但过不了多长时间就又脏乱不堪。张店区市政管理处的几名工作人员也表示,为了管好地下通道,他们想过多种办法,晚上定时关门,但结果是连门都被人拆走了。

  张店区建设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天开始,他们联合市政部门开始对地下通道进行整修,并与自来水公司和电力部门就通道内的水电问题进行了协调,以解决通道的清洗和照明问题。届时,地下通道的面貌将会得到改观。

  记者感言:地下通道的修整清理已经开始,但笔者担心的是,清理之后再有人偷卸灯管、随地“方便”怎么办?地下通道的维护不能只靠一两个部门的力量,只有每个人都自觉遵守公共道德,维护通道内的卫生,地下通道才能长久地清洁下去。(A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