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具“咪咪跳”魔术还是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趴下,鞠躬,跳舞,停……”随着口令,小布猫玩具做着这些动作。“不用电池、不用遥控,三块钱一个、五块钱两个,买一个玩具送一个生产方法说明书……”近一个月以来,淄博东城汽车联运站附近,一种蹦来蹦去的小布猫引起了行人的兴趣,很多人掏钱购买。

  初见时,笔者也很惊奇,一只小布猫怎么能听懂人的指令?低头一看,原来卖小布猫的男青年大腿下有一根很细的白线,另一边连着旁边的一个小纸箱,中间拴着小布猫,男

青年用手控制着小布猫做各种动作。笔者从买主钟某手中弄了一张说明书,上面写着:“奇妙玩具‘咪咪跳’,小魔术看后请保密……”后边介绍了小布猫会听声做动作的机关在于一根肉眼难以发觉的白线。

  据车站附近做生意的一名妇女说,男青年一天能卖200个小布猫。要赶着回江苏老家的钟某抛下一句话:“这个小玩具成本最多两五毛,再加上一个忽悠人的声明就可以卖5元,我打算回家批量生产。”

  “咪咪跳”是魔术还是骗术?市民王先生说,销售者在出售产品时并没有说教人变魔术,明显骗人钱,而且他们利润不菲,成本才0.2元左右,却卖几元钱。但曾买过这种小玩具的李先生持反对意见,他认为这不能算骗人,虽然这件小玩具的价格远高于成本,但价格里面已包含了学习玩法的费用。(A9)(实习生 张秀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