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城墙成中日“友好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金桂飘香的九月,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60周年,以及中日合作修复南京城墙10周年纪念活动在南京举行。

  昨天上午,中日两国各界500多名人士“为了和平,相聚南京”,并在雄伟的南京城墙上呼吁和平友好。

  60年前,硝烟散去的南京城迎来了和平的曙光,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结束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损害。

  10年前,中日合作修复南京城墙,向世人表达两国人民“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决心。

  在日中友好协会平山郁夫会长等倡导下,修复城墙活动在日本引起了广泛关注。日本友人捐集资金7000多万日元,数万日本青年及各界人士曾来宁参加了义务劳动。

  此次到南京参加纪念活动的日本友好人士约200多人。记者发现,看到风光秀丽的南京城墙矗立在眼前,日本访客发出啧啧称赞声,不论是谁,都在震惊。新者为其巍峨古朴而叹服,旧者则为其沧桑变化而折服。

  阳光明媚的解放门前、柳树飘飘的台城广场、绿树蜿蜒的玄武湖环湖路……都成为大家合影留恋的取景之处。

  大会结束时,中日双方青年响亮呼吁:行动起来,在中日两国人民的心中筑起摧不垮、永不倒的和平友好长城!

  随后,省、市有关领导陪同日方友人参观了明城垣博物馆。下午,访问团还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吊唁了死难者,并送上了花圈。(于飞)

  (编辑 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