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隆一糕点店推墨魚汁月饼 外表难看口感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20 中国新闻网
基隆一糕点店推墨魚汁月饼外表难看口感好(图)
  中新网9月7日电中秋节即将来临,台湾市面上月饼口味呈现多元化,不过,基隆一家糕饼业者硏发出别具特色的“黑色月饼”,以墨鱼汁加面粉造成月饼,再以虾米、洋葱及干贝等食材为内馅,做成黑色墨鱼月饼,成为中秋节另类月饼。

  据“中央社”报道,据烘焙坊负责人介绍,他们店里原本就开发了以墨鱼汁造成的法式面包,上市后相当受欢迎,虽然表面看来黑沉沉的,但吃起来很有口感。

  有鉴于市面上月饼的口味多元化,该糕点店就想到要以基隆海港特有的海鲜为食材,因此,依据墨鱼面包的制作过程,改良后再添加虾米、洋葱及干贝等材料,精心制作“黑色墨鱼月饼”,不过,由于是以海鲜为材料,不宜久放。

  店员介绍说,刚推出这种极富特色的“黑色月饼”时,顾客看了都被黑色的外表吓到,不过,在试过口味后,觉得口感很好,有别于传统月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