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日新报:吉田昏招频出 理当永不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21 中国新闻网

  得悉国际足联裁定乌兹别克斯坦队与巴林队的比赛结果无效,并择日重踢的决定,我的第一反应是震惊,随之而来的感觉是这位日本主裁判吉田寿光的错误判罚晕头转向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当时,吉田判给乌兹别克斯坦队点球。在射点球的过程中,球场可能出现多种情况,每种情况都有明确的判罚规定。即:攻方射点球时,守方犯规,如射进则算,不进重罚;攻

方射点球,己方犯规,如射进不算而重罚,不进则比赛继续进行;如果双方都有队员犯规,则无论进与不进都须重罚。

  有同伴提前进入禁区犯规,乌兹别克罚进的点球应判不算而重罚。然而,吉田却莫名其妙地判给了巴林罚任意球。对于这一点球判罚规则最基本的常识,吉田竟然全然不知,联想他不久前张冠李戴,把李玮峰的“罪过”判给了郜林那一幕,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无疑是按常规处理的。即裁判员出现原则性的技术错误或其他不可预知、不可抗拒的情况,不管哪一方赢得比赛,都可以认定比赛结果不能成立而要重新比赛。尽管这种情况极为罕见,但也有先例。大约1998年欧洲杯决赛,意大利AC米兰与南斯拉夫红星队对决,战至 70分钟,红星队主场以1:0领先,此时大雾弥漫,无法再战。如果在我们中国,可能是暂停比赛后再赛,补上剩余的20分钟。然而国际足联决定结果无效,要重新比赛。最后,AC米兰竟然获胜,又代表欧洲去了丰田杯。国际足联是最高权威,他们有最终解释权,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纵观这一判罚过程和国际足联的决定,我个人认为,一是像吉田寿光在如此短时间内连续出现令人啼笑皆非的错误乃至笑话,怎么还可以在国际重要赛事上担任主裁?再是国际足联的决定按常规处理,合法而不尽合理,对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是不尽公正的。国际足联应该认定乌兹别克斯坦队1:0获胜的结果,而对吉田寿光给予应有的处罚,乃至终生不再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