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硕士出走22天未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妈妈,我没有能力!我没有能力!”这是北大研究生柳剑锋出走前在电话里向母亲哭着说的最后一句话。从8月15日凌晨至今,这位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已经出走了22天了,至今未归。

  “我们养育了他20多年,他就这么狠心一个人出走了。他趁同学睡着的时候走的,钱包、证件、手机都放在宿舍里,宿舍保安看到他大哭着下了楼。”20多天来,柳剑锋已近花甲之年的父母四处散发寻人启事,准备胸前挂着贴有柳剑锋照片的牌子找遍北京的大街小巷。

  “我们对他期望很高,他从小成绩很好,考上北大后发誓要混出个人样来,还说毕业的时候一定领个女朋友回家。可在电话里他说自己很无能,周围的同学都有女朋友了,他还没有;好多同学都考了驾照,他考了但没通过;出国留学也受挫了;马上面临毕业,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好工作,又没有钱买房子。”柳剑锋的母亲说。

  柳剑锋的同学们说:“他学业很好,在实验室里表现也很突出。就是性格比较内向,自尊心很强。出走前和大家一起去桂林玩的时候,表现有些异常,和一个叫‘芳’的女孩儿通过电话后,突然在竹筏上大哭一声后仰面跌倒。他心重,担心找不到好工作,其实大家考上好学校后,外界都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为此我们都感到很累。学校上半年就发生过几起跳楼自杀的,但愿他只是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逃避一下。开学了,我们都在等着剑锋回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