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田:从“丑小鸭”到“白天鹅” 人均GDP15年翻两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然 通讯员/谢希)昨天,是深圳中心区福田建立行政区15周年纪念日,该区举行大规模座谈会,几代深圳特区和福田的建设者以及各界人士共同纪念深圳特区成立25周年暨福田建区15周年。

  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表示,福田15年的经济发展,实现了一个由“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非凡奇迹。据介绍,福田原来只是宝安县的一个贫穷落后的乡镇,后来衍变为深圳

经济特区的一个工业管理区。1990年9月6日,经深圳市委决策,经国务院批准,福田成为独立的行政区,总面积78.8平方公里。建区以后,福田历届区委、区政府抓住发展机遇,作出一系列决策不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使福田的综合经济实力迅速跃居深圳6区的前列,并成为深圳中心区和CBD所在地。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记者从区政府有关人士处了解到,1990年至2004年,福田区生产总值从59.18亿元提高到676.18亿元,增长了近10倍;地方预算内财政收入从0.63亿元提高到25.78亿元,增长了近40倍。同时,辖区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得到了巨大的改善。1990年至2004年,福田辖区人均GDP从18866元提高到69576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从4127元提高到30582元,人均消费性支出也从3671元提高到22567元。

  福田区委主要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区在年初召开的区委四届四次全会上决定,在原有的“大经济、大文化、大服务”三大发展战略基础上,增加“大环境”战略,同时提出树立“环境就是资源,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把环境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点。该负责人表示:“大环境”包括了软、硬两个方面,自然的、客观的存在以及人类文明进程中的各种创造力表现,搞好环境建设,就是福田未来通往和谐和效益的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