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狼狗咬伤人主人赔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俊通讯员番法宣)狼狗伤人之后,狗主竟拒绝赔偿,结果被伤者告上法院,索赔5万多元。日前,番禺区法院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狗主应赔偿给伤者各种损失2.1万多元。

  对伤者阿凤来说,被咬伤的经过就像是一场噩梦:去年4月11日下午,当她经过番禺区大石防疫站门口时,突然有条约一人高的狼狗将她扑倒在地。阿凤拼命挣扎,结果被咬伤了右手和右腿。她右腿的伤尤为严重,连肉都可以看见。当即她就到医院检查治疗;不久,伤口开始感染溃烂,阿凤又去住院治疗;由于伤口无法愈合,5月17日,阿凤做了右大腿植皮手术,住院治疗到6月3日出院。

  包括3千元精神赔偿

  阿凤的精神也由此受到很大伤害:她现在很怕狗,一见到狗就绕道走;她还做噩梦,经常梦到有狗在追咬她。她多次到广州市精神病医院和番禺区人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应激障碍”和“焦虑症”。

  让阿凤意外的是,狗主阿斌竟拒绝赔偿。他表示,他没有叫这条狼狗去咬阿凤,所以该事件与他无关。即便是大石派出所主持调解,双方也没能达成协议。阿凤一怒之下就将阿斌告上了番禺区法院。最后,法院判决阿斌应赔偿给阿凤各种损失约2.1万多元,其中包括3千元精神损害抚慰金。(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