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楼楼顶两女孩结伴轻生获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10楼楼顶两女孩结伴轻生获救(组图)
9:50 危险
10楼楼顶两女孩结伴轻生获救(组图)
10:30 劝说
10楼楼顶两女孩结伴轻生获救(组图)
11:40 救人

  昨天上午,两女孩先后登上某宾馆楼顶,意欲轻生,救援人员不断劝说,最终成功救人。杨勤摄

  本报讯

  (记者胡利)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广州市中山三路某宾馆楼顶上,出现了这样的一幕:两名女孩坐在高高的楼顶上,把两脚悬于平台外意欲跳楼。为此,接警而来的消防人员在楼底下铺上了充气垫,并派人到楼顶上规劝两女孩。所幸的是,经解救人员的努力,两女孩终得以成功救下,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记者赶赴现场看见,该宾馆共有10层楼高,有电梯可直达9楼。在楼顶临街的平台上,并排坐着两名年约19岁的女孩,她们把一双脚悬在空中,相互间约有两米远的距离。两女孩均低着头,在她们身后不远的地方站着一群人。在宾馆的楼底下,有多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另有消防车、医院急救车各一辆停靠此地待命,围观者达数十人之众。在两女孩“坐位”对应的地面上,已铺开了一个巨大的专业充气垫,以防两女孩随时会飞身而下。

  为了避免两女孩的过激行为,楼顶上一直有人在不断地劝说两女孩不要冲动。就这样过了几十分钟,几位救援人员一个箭步地冲了上去,干脆利落地将两名女孩拉到了安全位置,整个救援活动方告结束。有围观者说,两女孩打算来此结伴跳楼的原因,主要是跟她们供职的某单位发生了劳资纠纷所致。

  该宾馆负责安全管理的周先生说,两女孩既不是他们的员工,也不是他们的顾客。他们看见两女孩在上午9时多到了楼顶,便立即向警方报了警,至于两女孩到底因何故跳楼则不得而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