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夏银行2.89亿股法人股易主 新加坡公司入囊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7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今天,广受国内金融和证券界关注的华夏银行2.89亿股法人股在济南举槌拍卖,一家新加坡公司以10.115亿元人民币将其收入囊中。据悉,这是国内金融市场最大金额的一笔法人股拍卖。

  据了解,此次拍卖是因兖州煤业贷款引发的。去年12月,兖州煤业通过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向山东信佳实业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6.4亿元的委托贷款,但今年1月到期后,山东信

佳无力偿还贷款本息。由于联大集团对此次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山东省高院冻结了联大集团持有的2.89亿股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并决定对股权实施拍卖以偿还兖州煤业。

  此次拍卖可谓一波三折,最初拍卖时间定于4月15日上午,后来因故取消,此后又定于9月6日上午10点半举行。今天上午,记者前往采访时,负责拍卖的山东银星拍卖公司总经理毕研挺告诉记者,上午接到山东省司法鉴定中心的通知,改到下午3时。

  下午3时,记者赶到拍卖现场,发现全国各大财经媒体的记者全部到场,与众多记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报名参加竞买的只有两家公司。

  整个竞拍过程3分钟便草草结束。拍卖师毕研挺报出3.5元每股的起拍价后,118号竞买人举牌跟进,而另一名竞买者没有应价,最终被118号以3.5元的起拍价收入囊中。

  面对众记者的围追堵截,买主却一直不肯吐露真实身份,只说是一家境外公司。记者千方百计搞到了其中一位陈先生的电话,他向记者透露,该公司是一个全球性投资公司,来自新加坡,在很多国家都有金融投资业务,而另一位参加竞买的是来自北京的一家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