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汽开展建设节约型企业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建设节约型企业、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发展新能源汽车”这是上海汽车集团总公司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建设节约型企业的目标。最近,上海汽车集团总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文,对建设节约型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节约能源作为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措施。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培养和倡导节约之风作为整改的重要内容;结合开展“人人成为‘经营者’”活动和降

本增效工作,深化和细化节约能源的举措,从大局着想、小处入手,从现在做起、身边做起,努力形成勤俭节约、自觉节能的良好风气。

  提高物质投入的产出。要在企业运营中树立开源节流、精意管理的思想,项目投资要符合能耗低、污染小、附加值高的发展方向,生产运营要降低资源消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特别是要择机发展废车回收、废钢利用、轮胎再生等具有行业特点的循环经济,进一步提高资源的再利用水平,使物质投入的产出更高。

  进一步降低汽车能源消耗标准。要针对我国能源紧缺的突出矛盾,充分认识发展节能和环保汽车的重要性,继续发展LPC、CNG、LNG等替代能源汽车,全面提升现有内燃机技术水平,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加快发展混合动力汽车,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研发,降低汽车能源消耗标准。

  加强节能工作的管理。要加强对节能工作的管理,采用高效节能的新技术、新产品,加强对各种耗能设备的检查和控制;要充分发挥办公信息系统的作用,提倡无纸化办公,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的数量,尽量采用双面复印;要合理开展公用部位的照明,尽量采用自然光照;要严格控制办公楼宇的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摄氏26度,冬季不高于摄氏20度;要加强对办公用品配备的管理,做到节约、实用、耐用,避免铺张浪费;要继续发扬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提倡精简会议,简化活动仪式、严禁重形式、讲排场、摆阔气。

  通报批评违反节约原则的单位。各级财务、审计、监察部门要加强对企业投入产出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和费用列支情况进行跟踪和监督,对属于不切实际的铺张行为要坚决予以制止,对严重违反节约原则和精意管理原则的单位要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