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写入室内装饰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9 中国环境报

  今后,上海市民只需在室内装修时,签署1份室内设计委托合同,并按规范顺序操作就不会为装饰带来的环境污染而烦恼了。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会同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制订的新的《上海市室内设计委托合同示范本》已于最近正式实施。

  上海早在2001年就已出台了《上海市室内设计委托合同》,实施过程中原合同的某些条款已滞后或不适应市场运作的需求。为此,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广

泛听取了企业、用户、设计师及有关专家的意见,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帮助和指导下,对原合同涉及的九大方面,15项条款进行了部分调整、补充与修改。

  重新修订的室内设计合同将环保节能作为一项新的内容首次写入,新版《上海市室内设计委托合同》中明确规定了,“涉及到特殊要求及消防安全必须按特殊要求及消防安全要求设计,设计时必须考虑采用环保材料”,也就是说,一些对人体和环境有害的装修材料在设计阶段就被杜绝于外,进行源头控制,有力地保证装饰工程项目的环保达标。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的有关人士表示,新添加的设计要求对于设计的职业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更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将与各区工商分局、消保委将联手对示范文本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利用合同进行违法活动的行为予以查处。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对近千个会员单位的经理每2~3个月举办一次培训班,进行环保知识教育,增强领导的环保理念,提高他们的法制意识。对80~90个环保施工企业,定点在施工过程中进行检测,装饰工程项目结束均由指定的专业环保测试机构进行环保达标测试。

  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提醒消费者应增强环境意识,在装饰中千万不能为了降低成本,去不规范建材市场自己购置材料,避免非环保材料鱼目混珠地进入楼宇。最近,有一家装潢公司帮助业主装修,工程竣工后经测定甲醛含量大幅度超标,最后发现问题就出在业主坚持要自己采购的木制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