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大学规定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同等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七日电(艾启平杨凯军)今天是武汉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第一天,这批新生中有二百一十一名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政策,今年在该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将可享受和内地学生缴纳相同学费的待遇。

  武汉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钱建国介绍,今年,在武汉大学的台湾学生学费和内地学生一样,按不同专业收取四千五百元至五千八百五十元人民币不等的学费(一般专业学费每

人每年四千五百元,重点专业学费五千八百五十元)。以往,武汉大学港、澳、台、侨本科学生的学费标准每人每年为一千五百美元。

  钱建国表示,武汉大学还研究决定,不仅二00五级来自台湾省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费和内地学生一样收取,而且往届来自台湾省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也享受此优惠待遇。

  武汉大学今年对港、澳、台、侨招生力度加大,有千余名上述考生报考武汉大学,最后录取二百一十一名,是除华侨大学、暨南大学外,今年中国内地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