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药传闻笼罩日是与歌星订婚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

  阿姆斯特朗退役后的生活被“兴奋剂案”搅得一塌糊涂。自从法国《队报》抖出他在1999年首次夺得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时的药检样本曾6次呈EPO阳性后,他可谓生活在“风口浪尖”。

  庞德向阿姆斯特朗“发难”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5日表示,阿姆斯特朗的药检样本“极有可能”确实呈促红细胞生成素(EPO)阳性。

  庞德曾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与阿姆斯特朗发生过争执。这次惊天动地的“兴奋剂案”促使他仔细研究了巴黎实验室对阿姆斯特朗1999年的尿样检测结果。

  “在研究了这一事件的所有证据之后,我认为有证据证明阿姆斯特朗确实有使用禁药的行为。”他说。

  不过,庞德补充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没有收到涉案车手的详细情况。我们得到的只是巴黎实验室的检验分析结果,这些分析报告中并不包括车手的姓名。有关阿姆斯特朗的信息来源于《队报》。”

  原车队理疗师“火上浇油”

  阿姆斯特朗1999年所在的美国邮政车队的理疗师、荷兰人容根也站出来“火上浇油”。他5日表示,他在1999年亲眼见证了战胜癌症病魔的阿姆斯特朗首次夺得环法冠军的“奇迹”,同时也看到3位西班牙医生与阿姆斯特朗进行秘密会谈。

  这伙“医生”在过去几年里由于滥用药物被车队解雇,他们也承认自己给车手服用过违禁药物。但是一些职业车手知道这些后依然与他们保持联系。

  容根说,现探索频道车队老板布吕内尔曾与他谈论起阿姆斯特朗在第一次夺得环法冠军之前的红血球问题。而红血球低于50才是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标准。“布吕内尔说,阿姆斯特朗的红血球刚好在低于50的极限标准上。接着,布吕内尔就示意我对这件事情保持沉默。”容根说。

  阿姆斯特朗一直否认他服用过违禁药物。但他承认曾经与费拉里医生一起工作过,而费拉里由于让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在去年被判处12个月监禁。

  “禁药丑闻”也不耽误订婚

  近来被兴奋剂事件搞得焦头烂额的环法“传奇”阿姆斯特朗也不全笼罩在丑闻的阴影下。5日,他与美国著名摇滚歌星谢里尔·克罗正式订婚。

  阿姆斯特朗的发言人希金斯5日宣布,两人在爱达荷州的太阳谷度假时作出了这一决定,不过,结婚日期目前尚未确定。如果两人最终走上红地毯,那么这将是34岁的阿姆斯特朗的第2次婚姻。此前他与前妻已经育有3个孩子。(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