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争”开发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54 重庆晚报

  房子买好了,但交付却要在一两年后,心里多多少少总会有些担心:小区环境是否像房产商说的那么好?房子质量会不会出问题?房产商会不会偷工减料?在房子施工过程中,一些精明的业主会经常去看看,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买的房子,自己不关心谁关心?以前,发现有问题对开发商的投诉往往都在楼盘交付入住以后,这时候问题往往木已成舟,业主的损失已经存在,解决起来相当困难。随着网络的出现,给了业主们一个互通信息的平台。有的小区房子还没建好,网上论坛已经成熟了,当一个业主发现房子建造中存在问题时,会及时把

问题贴在网上。马上,与之休戚相关的其他业主紧紧跟上。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寻找与开发商交涉的对策。

  去年12月份,潘小姐在某小区买了房子,房子建在山顶上。此后,几乎每个月,潘小姐都要到建房现场去看一下施工进度。渐渐地,潘小姐看出了一些问题:一家通信公司在小区内建起了大型发射站;因为房子建在山顶上,自来水上不去,整个小区2000户居民的生活用水要共用一个蓄水塔等。

  “大型发射站辐射肯定比较大,对人的健康有影响;所有住户共有一个蓄水池,万一水质污染,后果很严重。”潘小姐和其他的购房者在小区业主论坛上发布了这样的忧虑。帖子一发布,引来众多业主的跟帖。

  “我们已经在论坛上召集了三十多个业主,我们还想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召集更多的业主。大家群策群力,一起来想个办法,维护自己的权益。”潘小姐想尽办法寻找邻居。

  一个业主的力量是有限的,甚至被一些开发商忽略。但当几十、甚至上百个业主通过某种渠道抱成团的时候,就成了一种令开发商不可小视的力量。弱势的不再弱势。此时,问题才有可能解决在萌芽时,业主们的损失也能减到最小。

  一名业主在楼盘建造中,发现基础施工及所用材料有偷工减料的现象。回家后,这位业主把看到的情况贴在网上,最终引来该楼盘大量业主的集体关注。几天后,开发商也在该论坛上发布公告,对业主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