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省辽阳市又发现三座汉魏时期古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辽宁记者田彤):9月1日辽阳市发现两座汉魏时期古墓之后,辽阳文圣路扩建工程工地昨日再次传来消息,在两座古墓附近又发现三座汉魏时期古墓。考古专家初步确定,此处是一处汉魏时期的墓葬群。

  文圣路北段发现两座汉魏古墓后,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考古专家在扩建工地附近进行了勘探,结果在这两座古墓的北面又发现三座汉魏时期的墓葬。

  目前所发现的五座汉魏时期古墓露出的都是盖板,规模差不多大小,而整个墓室的构造还不清楚。从5座古墓初步发掘的情况来看,目前的发掘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考古专家认为,此处汉魏古墓群,是继辽阳北郊墓群和南郊墓群后,再次发现的汉魏墓葬群。从上个世纪40年代开始,辽阳陆续发现汉魏时期古墓,绘有壁画的九座墓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墓内的彩色壁画,内容多为车骑仪仗、饮宴、乐舞、杂技、仓廪和庖厨等,描绘了当时军政、社会生活、文化、经济状况等。(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