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城白水寨11月办登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通讯员谢汉文王杰生)记者昨日从增城市委、市政府了解到,为配合省政府主办的“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和广州市承办的“欢聚羊城·情满珠江”系列活动的举行,增城市将于11月26日在白水寨省级风景名胜区举办登山旅游节。增城林业局有关人士透露,日前各项筹备工作已逐步展开,进展顺利,被誉为“天南第一梯”的白水寨风景名

胜区登山步梯建设工程目前已经完成登山主体工程3700多米,建成步梯5800多级,办公用房、入口大门、停车场、林间小道等其他配套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

  白水寨风景名胜区登山步梯工程是建设白水寨风景名胜区的重要基础工程之一,位于增城市最北端的派潭镇高滩村境内,海拔高度823米,相对落差748米。按照规划,步梯总长度6692米,建设步梯9999级,工程计划总投资1130万元,按照计划,整个工程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

  记者昨日从增城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10月底基本可按计划完成工程建设,为11月举办的广州(增城)登山旅游节作好准备。

  目前,白水寨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及重要节点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进入评审阶段,登山路径及配套设施建设正在逐步完善之中。增城市长朱泽君表示,将会坚持以人为本,把白水寨省级风景名胜区当作千年景区来建设,建成广州市最好的景区之一。据悉,建设风景区将会带动增城北部发展,增加人员就业机会,增加农民收入。增城市已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用好民间资本。(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