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战后重建采购团下单十亿美元采购基建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六日电(记者姜煜)即将在上海召开的二○○五年跨国采购洽谈会,伊拉克战后重建采购团下单十亿美元,欲购内容几乎涉及所有的基础建设,如建材、电力产品、公路桥梁设备、石油和天然气设备、农业处理及环保产品、食品饮料及设备等。

  据上海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解震今天透露,这是伊拉克战后首次大规模到中国采购,而从中牵线搭桥的是在中东地区商贸界非常活跃的华人和华侨。

  二○○五跨国采购洽谈会将于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在上海举行,这是被中国商务部称为“市场化运作的、中国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跨国采购会。解震说,二○○五年跨国公司在中国的采购额将超过六百亿美元,其中一百八十亿美元的采购将在上海完成,海外采购商们已经把参加本次洽谈会作为在中国做生意的首选平台,上海也由此成为了跨国采购商的云集之地。

  据悉,二○○五年上海跨国采购洽谈会将采取“逆向运作”的方式,即跨国采购商们进场设摊、公布要采购的货物清单,由供应商们对号入座。目前,福特、伊顿、德尔福等八大公司已经公布了车用仪表、车灯、车身及附件的采购清单;采购家居装潢、家用电器、运动用品、服装服饰等日用百货的,则包括了沃尔玛、家乐福、乐购、百思买、百安居等几乎所有世界知名零售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