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劫匪 英勇协管以身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02 兰州晨报

  核心提示9月6日上午8时,华坪派出所治安协管员屠永成与4名同事巡逻到孙家台铁道口附近时,遇到3名歹徒对一女子实施抢劫,他们迅速上前围堵。

  3名歹徒四散而逃,其中一名被屠永成揪住的歹徒持刀将屠永成左腿大动脉割断。屠永成在被送往医院途中因伤势太重而死亡。接报后,警方迅速行动,6日中午12时,持刀行凶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五名协管一死三伤

  9月6日上午9时许,记者闻讯来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采访,在120急救中心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七里河区华坪派出所协管大队机动队队长萧亚军,他的左腿裤子被磨出一个大洞,小腿擦伤,另外两名队员董学军和史同钦的手部也都被歹徒用匕首割伤正在接受包扎。

  据赶来探视的华林路街道办副主任权明介绍,在这次抓捕歹徒的过程中,5名协管员中有3人受伤,另外一名协管员屠永成不幸牺牲。据医生介绍,屠永成系被锐器刺裂股动脉,失血过多而死。七里河区政法委副主任雷保成告诉记者,区委区政府听到几名协管员死伤的消息后,委派他到

医院来处理伤者的救治工作,屠永成的牺牲已经无法挽回,眼下要做好的首先是对死者家属的抚慰工作,另外要全力救治负伤的协管员。凶恶歹徒挣脱围捕

  萧亚军讲起屠永成牺牲的经过,热泪夺眶而出。

  9月6日上午8时许,萧亚军带着4名协管员在华林路例行巡逻,经过孙家台铁道口附近时,他们看见3名男子朝文化宫方向奔跑,尾随其后的一名男子告诉萧亚军,那3名男子在孙家台铁道口对一名女子实施了抢劫。

  5名协管员闻讯立刻追赶3名男子,萧亚军一马当先,一把将3人中最高大的一名男子拉住,屠永成赶到协助萧亚军,其他3名协管员围追另外两名男子。在屠永成的协助下,两人将歹徒摁倒在地上。歹徒拼命反抗,右手挣脱后从腰间拔出一把约20厘米长的匕首,刺中屠永成的大腿内侧,屠永成当即血如泉涌。歹徒趁机一跃而起试图逃窜,又被屠永成紧紧揪住衣领难以脱身,于是歹徒又朝屠永成连击数下。萧亚军见状立刻招呼其他协管员赶来增援。歹徒甩脱屠永成紧抓的衣服后持刀向赶来增援的3名队员疯狂乱刺,队员董学军及史同钦先后受伤,3名歹徒趁乱穿过马路向滨河路方向逃窜。围观群众无一相助

  见3名队员受伤,萧亚军只得放弃追赶歹徒,折回查看队员伤情。

  这时,屠永成面色惨白,牙关紧闭,神志已经有些模糊,但他手中仍然抓着歹徒的衣服,萧队长几次想扳开屠永成的手将衣服取下来,但始终无法扳开他紧握的手。拨打120后,几人先后都用手死命捂住屠永成的伤口,但血仍然喷涌不止。不得已,几人抱着屠永成拦了一辆面包车将其送往兰大二院,不幸的是,路上,屠永成的心脏就停止了跳动。

  萧亚军难过地告诉记者,当时围观的群众有十几人,因为歹徒力气非常大,自己向围观者求援,但始终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如果当时有一个人过来帮忙,自己和屠永成就能腾出手来将歹徒的胳膊控制住,屠永成也就不会牺牲了。

  中午12时,记者来到位于华林路孙家台铁道口附近的事发现场。马路上一大摊血迹显得非常刺眼,血迹蔓延到5米开外。据附近居民孙师傅介绍,当日早晨8时许,他开门后正准备刷牙,突然看到3名男子从孙家台铁道口冲过来,5名协管员在后面紧紧追赶。两名协管员将一名男子摁倒后,3名协管员去追另外两名男子。不料被摁倒的男子力气非常大,两名协管员摁不住向路人求助,但因为该路段抢劫的事件时有发生,住在附近的人生怕以后遭到报复,不敢出手相助。

  本报记者刘志广党小军(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