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对懒夫妻盗车“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02 兰州晨报

  靖远警方将其抓获并追回30余辆被盗摩托车

  靖远县高湾乡一对中年夫妇,为了发家致富,竟干起了偷盗的“营生”。自2004年初以来,先后在靖远县城疯狂盗窃摩托车。

  日前,这对夫妻被警方抓获,追回30多辆被盗摩托车。

  9月6日上午,靖远县公安局举行了隆重的发“赃”仪式。

  案发:摩托车频频被盗2004年3月的一天晚上9时许,居住在靖远县城西关的李先生将自己刚买不久的摩托车停放在楼下,然后上楼去取东西,大约十分钟后,发现摩托车不见了,李先生随后向派出所报了案。此后,靖远县城又发生了几起摩托车被盗案件。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以来,仅在靖远县城就有80多辆摩托车被盗。

  侦查:揪出盗车夫妻民警经过调查摸排,租住在靖远县城西关附近的一对夫妻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掌握了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民警将这对夫妻抓获。经审讯,这对夫妻交代了他们偷盗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动机:偷车为了致富经调查,这对夫妻,丈夫姓尚,现年40岁,系靖远县高湾乡农民,妻子姓穆。为了尽快致富,夫妻俩原本打算到县城打工或做买卖挣钱,但那样又吃苦,挣钱又慢,于是两人合计干起了偷盗摩托车的“营生”。在第一次得手后,尚某连夜将摩托车骑到高湾乡一个偏僻村子以1200元的价格卖了。此后尚某夫妇白天四处踩点,晚上作案。

  破案:追回30余辆赃车据尚某交代,民警先后从靖远县高湾乡等地追回被盗的摩托车30余辆。

  9月6日上午,靖远县公安局举行了隆重的赃物发还仪式,30多名失主高兴地领到了被盗的摩托车。据介绍,这是靖远县公安局在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活动中破获的最大一起摩托车盗窃案。

  文/图本报记者张其文(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