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要闻)基辛格:无法苟同“中国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6日电(记者曾虎 刘东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6日下午4时乘专机飞抵纽约,出席将于9月7日至9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

  新华网纽约9月6日电(记者杨志望)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6日在他的纽约办公室接受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的联合采访时表示,他无法苟同“中国威胁论”。他认为中国经济的迅猛

发展及其国力的提升有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新华网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赵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美国华侨华人的热烈反响。他们认为,这一讲话是在关键时刻发表的一篇重要演讲,对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

  中新网9月7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国家飓风中心6日警告,受到“卡特里娜”飓风影响的四州之一——佛罗里达州又将面临新一轮的风暴袭击。···**其他国际要闻**(1962年反击印度侵略者战斗场景)

  9月4日,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在孟买的一个国防研讨会上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中国在1962年“侵略”过印度,与会的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宋德亨当场严正驳斥了慕克吉的言论,坚决表示中国没有侵略过印度。

  中新网9月7日电综合日本媒体消息,在决定要求中方停止东海油气钻探活动并提供相关数据的同时,日本帝国石油公司已经瞄准东海的正式开采,钻探工作已进入准备阶段。

  当地时间6日下午,第14号大型强台风“彩蝶”在日本长崎县谏早市附近登陆,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4人失踪、64人受伤。当天,以宫崎、爱媛两县为中心的西日本地区共计24万居民接到避难指示或劝告,地方政府已经要求自卫队派遣官兵进行救援。

  日本防卫厅8月31日公布了从明年4月开始的2006财政年度军费预算方案,计划申请48857亿日元(约合440亿美元)的军事拨款。这比2005财年的48564亿日元增长1.2%,其中用在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费用为1500亿日元,比上年增加了25.2%。如果获得批准,这将是日本近4年来首次增加军费。

  新华网联合国9月6日电(记者刘历彬)由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独立调查委员会6日公布了其最终调查报告的前言部分。独立调查委员会指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没有通过该计划为其子牟利益,但“石油换食品”计划出现了众多“异乎寻常的错误”,安南、安理会和部分联合国成员国难辞其咎。**大千世界**

  细细打量这组肖像后,多数人会喜欢上这对俊男美女。这不足为奇,因为他们并非真人,而是德国心理学家布劳恩和格林德尔等人按照人类面孔的黄金分割比例以及多数人的审美标准,利用电脑合成的完美人脸。

  英国德文郡的一对夫妇日前遇到了一件新鲜事。他们养的一只宠物猫在早晨闲逛后居然从浑身雪白摇身一变成为了“芭比娃娃的嫩粉色”,而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着实令他们感到迷惑不解。

  在伦敦举行的37届行星科学会上,“卡西尼”土星探测器视频和红外绘图光谱仪小组负责人布朗说:“探测土星的小月亮‘恩克拉多斯(Enceladus)’绝对是卡西尼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无疑,‘恩克拉多斯’是卡西尼探测器观测到的最奇异的天体之一。它是最大的难解之谜,也可能是存在生命的地方。”(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