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靠山林养鸡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35 大众网-农村大众

  9月1日,胶南市珠山街道办事处小邓陶村村民王发科在山上散养的500多只土鸡被慕名而来的客户全部抢购一空,鸡拉走后,王发科激动地说:没想到这土法养土鸡这么受欢迎。

  2003年,王发科承包了村里的山林,先后搞过农作物种植和果树栽培,但一直收效甚微。从今年开始,小邓陶村村“两委”允许承包人在管好承包山林林木的前提下,发展自己的经营项目。王发科进行了分析后,最终选定了成本孝见效快、风险低、管理简单的山林

养鸡。今年4月份,他在山上圈养了500多只土鸡。四个月的养鸡经历,让他尝到了甜头,不仅有效地利用了山林闲置空间,还为山林除草灭虫,鸡的粪便又增加了山林肥力,可谓养鸡、育林一举两得。

  最后,王发科算了一笔经济账:“山林养鸡从育雏到出手需4个月的时间,这样一年可养三茬,一茬若养1000只,每只两斤左右,按照现在每斤10元左右的市场价来算,每年养鸡的收入就近6万元。”

  随着提前预定的客户越来越多,王发科表示,他以后不仅要扩大养殖规模,优化品种,提高质量,还要带动其他村民一起养鸡,让小邓陶土鸡走向市常(毕林欣于芳芳李绍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