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晓炎:台港澳地区已成福建最主要旅游客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六日电(记者陈悦)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黄晓炎六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有六十三万人次港澳台同胞到福建旅游,港澳台地区已成为福建最稳定最主要的旅游客源市场。闽台旅游市场有很大合作空间。

  黄晓炎指,今年上半年,福建共接待九十九万余人次入境旅游者,其中香港同胞三十二点八七万人次,增长一成二;澳门同胞二点五六万人次,增长一成二五;台湾同胞增长二

成五以上,达到二十七点七四万人次。由此带来旅游外汇收入六点三三亿美元,增长二成六六,旅游外汇收入在中国大陆各省份中排第六位。

  黄晓炎并介绍,自一九八七年台湾当局开放台胞赴大陆探亲以来,福建累计接待来访台胞六百七十六万人次,占福建省接待入境游客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接待来闽旅游的港澳同胞由一九七九年的七点八万人次增长七点八倍,达到六十点八三万人次。

  黄晓炎表示,闽台港澳四地旅游业者都认为四地旅游合作前景广阔。此次四地旅游业者将在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举行海峡旅游合作和发展圆桌会议。届时将围绕“优势互补、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市场互动”开展合作。他认为闽台旅游产品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连点成线,对开辟市场应会有很好的作用。如两门两马旅游线路如果能够连接起来并进一步延伸到台湾本岛,应该对活跃闽台两地的旅游市场发挥良好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