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长江大桥车祸堵车4小时 万人走过上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41 中国新闻网
重庆长江大桥车祸堵车4小时万人走过上班(组图)
重庆长江大桥车祸堵车4小时万人走过上班(组图)
  中新网9月7日电据重庆商报报道,昨日上午,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交通瘫痪约4小时,数万市民只好徒步冒雨过大桥,桥上人行道拥挤如赶集一样热闹。事故起因是一辆611路公交车撞上环卫运渣车,由于脚刹无法使用,导致公交车横在路中无法动弹,给车辆的拖移带来难度。事故中除两车司机受轻伤外,无其他人员伤亡。

  起因:出事公交车横在路中

  据现场目击者王先生介绍,早上7时18分,一辆611路公交车从渝中区方向开往南坪时,突然失控撞上了相向而行的环卫运渣车,顿时,公交车的车头掉转了180度,横在路中,车头严重变形,撞碎的挡风玻璃撒落一地,环卫车的左车门也被撞坏。公交车上的乘客都没有受伤,两车司机受轻伤。王先生说,车祸发生后,石板坡长江大桥的交通处于阻断状态,无奈之下上班族纷纷选择下车步行。

  现场:有人手机拍照作纪念

  昨日上午9时,长江大桥往北方向拥堵的车辆,已经延伸到了菜园坝立交桥处,往南方向拥堵的车辆已排到了旧车交易市场。大桥上公交车内空空荡荡,行人如潮。一些私家车主也纷纷出来站在车边和旁人聊天或者抽烟。不少市民则打开手机和摄像机,爬到南桥头观景长廊上选角度拍照片或DV作纪念。通过统计公交车的数量,据粗略估算,在近4个小时的时间内,下车徒步过大桥的人有数万。

  感人:警车护送老师去上课

  早上7时30分,重庆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旅游艺术系的邱老师从工贸乘车准备到位于渝中区华府路的学校上课。刚上车几分钟,前面的汽车开始排成长龙一动不动。急着上班的邱老师只好冒雨从南桥头走到北桥头去打的。

  邱老师走到北桥头苦等半个小时仍没坐上出租车,而学校打来电话说几百个学生正在教室里等她。邱老师拦下了一辆从中兴路方向开来的警车,警车顿时停下,随后警察打开车门,掉转车头将邱老师很快送到了学校。后来邱打听得知,护送他的是解放碑派出所的警车。

  排堵:桥头公交车调头返回

  据交警九支队介绍,剧烈的碰撞导致公交车的方向机连结处脱落,车辆失去方向控制,加上车辆的脚刹无法使用,只有手刹,给车辆的拖移工作带来难度。

  交警部门赶到现场制定出应急疏导措施:对桥面上仅剩的两车道,暂时禁止任何车辆通行,优先让行人通过;同时建议桥上的社会车辆调头走外环线分流,经黄花园大桥通行;此外,让在南、北桥头卸载的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原地调头返回,以便走路过桥的乘客搭乘。冠忠新城公交公司人员称,接到报警后抢修车从红旗河沟立即出发,但在途中遇到追尾和堵车。上午约10点,公交公司维修人员赶到现场,10时40分左右修好了汽车的方向机,交警和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公交车推出了行车道,交通开始好转。至11时20分左右,交通得以完全恢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