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见,再而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27 新民晚报

  我最先从阿仁兄的一幅漫画里得知《南方体育》停刊的消息,不由惊呆许久,心里升起一种伤感。我喜欢这张报纸,从每期必买到自费订阅,为的是看精彩的专栏文章,比如张晓舟的,比如棋哥的……那些富有才情和智慧的文字常让我赞叹不已。唉,怎么说停就停了呢?

  同一天,我从报箱里取了最后一期的《南方体育》,打开一看,扉页上印着罗大佑的

《往事2000》,以及“休刊启事”,确信这张办了5年的报纸关门打烊了。读着编辑记者们告别的文字,那种凄凉和壮美调和出来的意味,越发让人心酸。在我眼里,《南方体育》与国内任何一家平面体育媒体都可一拼。这是一支有着聪明才智的报业青年军打造的有品质的体育媒体。享年5岁,虽为短命,可那为之奋斗5年付出的心血,不得不让这些男子汉的泪水滴落在散伙酒的杯子里。

  “告别的年代,分开的理由,终不须诉说出口”——又是罗大佑的。我讨厌这种告别的气氛,怎么说告别就告别,说分开就分开,有什么理由不能诉说?终于,我还是听到了总编辑龚晓跃的无奈之言:缺少把才情转化为利润的能力。在市场经济大潮里,一个30出头血气方刚前程无量的报业后生终究品尝了无可奈何花落去的败局。经营不善是导致停刊的主要原因。如果天天亏,月月亏,年年亏,再有才情也支撑不了。我曾天真地想道,实力雄厚的南方报业集团为啥不撑一把这位“小弟”?答案再明白不过,撑得了一时撑不了一世。

  再见,不是朋友同事间的明天见或后天见。《南方体育》的再见是再而不见了。他们只得把记忆装进旅行袋,重新上路。他们无奈的背影里留下一串沉重的问号。

  钱勤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