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首个杏梅标准化示范区喜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河北记者 明慧、通讯员祁建平胡伟)报道:河北省阜城县是国内首个国家杏梅标准化示范区。通过标准化生产,今年提前一年进入丰产期,亩产达到2000公斤,优良果率由原来的50%提高到85%。

  杏梅是杏和李的偶然杂交种,河北省地方特色果品。目前杏梅已成为阜城县的拳头产品,年产量850万公斤,占全国市场份额的95%以上,成为全国规模、产量最大的产区。由于

杏梅贮存期最长可达30??40天,既可用于鲜食,也可加工成果脯、果酱、果汁等,因而受到各地客商的青睐。

  为提高“阜兴”牌杏梅的品质,打响品牌,拓展市场,阜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充分发挥农业标准化工作中的牵头作用,把标准制定作为实施杏梅标准化示范区的基础工作,制定了《无公害杏梅栽培技术规范》,《无公害杏梅》、《无公害杏梅农药、肥料使用准则》、《无公害杏梅质量验收标准》等标准,实现了生产、贮藏、销售、加工四个方面的标准化。他们还组织技术人员举办了10期技术标准和技术指导培训,培训果农达300余人次,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示范区项目的实施,杏梅的单产量、品质明显提高的同时,批发价也由原来的每公斤1.6元提高到3块钱,仅此一项,今年全县果农就可增加收入1000多万元。杏梅不仅远销到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北京、天津、上海、石家庄等国内大中城市外,今年还打入了俄罗斯市场。(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