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央行出台外汇交易监管新措施以稳定币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7日电(记者夏林)印尼中央银行总裁助理达鲁丁6日晚在参加完央行总裁理事会后向新闻界宣布,央行继前段时间推出6项稳定印尼盾汇率的金融措施后,决定再次出台另外4项外汇交易监管措施。

  印尼央行还决定再次提高利率,由9.5%上调至10%,以遏制印尼盾汇率持续下滑的趋势。

  达鲁丁介绍说,央行计划从10月1日开始调整有关规定,从9月15日开始禁止在非正式场合从事外汇交易。央行还将在外汇市场进行1至7天的外汇掉期交易,人为干预美元对印尼盾的汇率,并从10月份开始为投资者提供3至6个月的外汇掉期交易便利,以保护其资产。

  由于国际油价上涨和国内企业外汇需求增加,自今年年初至今,印尼盾汇率跌幅已达11%,并连累股市下滑,形势堪忧。前一段时间,印尼央行推出6项稳定币值的举措,包括将利率由8.75%升至9.5%等,但收效甚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