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景长期向好 南京二手房市出现“抄底”淘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7日专电(记者邓华宁)随着“金九银十”市场旺季的到来,以及房价已接近盆底的预期,投资购房占比已从6月份的0,上升到8月的7.5%。不少精明的投资人,在房市长期向好的前景下,趁九十月份的旺季到来之前,“抄底”淘房。

  我爱我家市场部舒莉莉介绍,从成交客户年龄分析,8月份21岁到30岁的购房者,占购房总量的50%,接近4月份的旺季,环比7月份增加了约10.62%。由于目前大众对未来房市

的走势判断不一,看淡、看旺持各种观点的均有,在此不明朗的情况下,年轻人对市场的反应更敏感,也更大胆。

  总体来看,本月在一级市场活跃,开发商竞相打折促销的情况下,部分客源被吸引过去,造成了一级市场活跃,二级市场较冷的局面,而在此影响下,二手房市场价格随之走低,低单价、低总价的二手房交易所占份额趋大。总之,随着气侯的逐渐凉爽,传统的房地产旺季的到来,同时受政府及媒体房价不会大幅下跌的暗示,有不少购房者持币待购。一般认为十运会结束到明年春节前,是南京房地产价格盆底期。因此,有不少人计划在这段时间“抄底”购房,有可能会引发一个小小的购房潮。

  租赁市场房源环比7月份增加了10.49%,客源环比7月份减少2.97%,成交量环比7月份减少8.81%,但是8月下旬的成交量却环比中旬增加了37.35%,原本已逐渐冷却的租赁市场,由于大学生禁租令的撤销,在8月下旬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