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IYB走俏湖南 长沙湘潭一年创就业岗位14000余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32 红网

  红网9月7日讯(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谢兴吾) 日前,湖南省实施“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项目暨经验交流会在湘潭召开。长沙、湘潭两市进行SIYB试点期间共对2151名下岗失业人员进行SIYB培训,其中有1308人开办了自己的小企业,创业成功率达61%。一年多来,两市共创造就业岗位14000余个,发挥了创业培训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本次经验交流会后,一场轰轰烈烈的创业培训活动迅速在全省展开。

  创业培训是开发就业岗位、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稳定就业的有效途径。据介绍,湘潭市有SIYB创业培训机构8所,共举办创业培训班91期,培训学员3346人,有2100人成功地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创业成功率在62%以上,创造就业岗位6000多个。长沙市现有35名具有国家认可的SIYB资格证书教师和2名培训师,组织8230人参加了创业培训,其中SIYB学员3852人,创业人员开办小企业新创造就业岗位8000多个,自谋职业6000多人。

  据悉,湖南在3年内将计划完成SIYB培训3万人,其中培训下岗失业人员2万人以上。创业成功率达到50%以上,每个成功创业者平均提供就业岗位达到3个以上,创造就业岗位5万个以上。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表示,各地将为此成立劳动保障部门牵头,财政、银行、工商等部门参加的创业培训领导机构。

  SIYB培训包括“产生你的企业想法”(以下简称GYB)、“创办你的企业”(以下简称SYB)、“改善你的企业”(以下简称IYB)及“扩大你的企业”(以下简称EYB)四个模块。创业培训学员参加SIYB培训期满,完成《创业计划书》并经专家认可,发给由劳动保障部统一印制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经本人申请、劳动保障部门审核同意的下岗失业人员参加GYB和SYB培训实行免费。培训补贴标准为1200元,其中,参加GYB培训每人每次100元,参加SYB培训每人每次1100元,主要用于前期项目征集、中期理论学习及后续扶持服务。通过培训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下岗失业人员办理小额担保贷款手续时可免反担保;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工商部门批准其经营之日起3年内可免交有关登记类、证照类和管理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其它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创办各类服务企业(包括商贸、餐饮、服务业企业,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当年新招用下岗失业人员总数30%以上,并与其续签3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3年内免征企业应缴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