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生产 从细微处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5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明言

  潮阳区昨天举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如果单从新闻的角度来讲,这件事本身也许谈不上什么“大新闻”。但是,由于参加此次竞赛涉及面很广,全区13个镇(街道)和13个区直、驻潮单位的26支代表队参加初赛,经过层层筛选,最后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加上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让许多人学到了不少安全生产常识,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

  事实上,安全生产既要从大处着眼,也要从细微处入手。因为多一点措施,多一点警觉、多一点常识,就能使许多事故得以避免。

  古人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安全生产也同此理。如果我们在这个问题上麻痹大意,日积月累,灾难就可能悄悄降临。

  纵观世界各国发展的历程,当人均GDP在1000美元至3000美元时,是各种各样事故的多发期。而目前我们的人均GDP正好处于这个“区间”,因此要加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宣传教育管理处罚等多管齐下,在加快经济发展过程中,加强安全生产,在加强安全生产过程中,加快经济发展。以稳健的步伐迈过这道“门槛”,进入和谐安康的新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