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炳才会见两岸科技交流访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炳才7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了亲民党知名人士李永萍率领的2005两岸科技交流访问团一行。

  李炳才对李永萍率团来大陆进行科技交流表示欢迎。他说,海峡两岸科技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广阔。目前大陆正在全方位积极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也为海峡两岸开展科技合作和业务交流提供了机遇和条件。海峡两

岸科技交流与合作有着广泛的基础,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岸科技领域的学术研讨日趋活跃,两岸科技产业合作方兴未艾,两岸科技人才的交流络绎于途,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出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李炳才说,加强两岸在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造福两岸同胞的事情,应该大力推动,实现双赢。海峡两岸同胞理应充分凝聚两岸中国人的智慧,相互扶持,各展所长,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促进两岸共同发展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了解,访问团一行在京期间将拜会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和中国网通、中央电视台、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等机构,就加强两岸在电信、广播电视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访问团还将赴上海参观访问,与上海文广新闻传播集团、上海有线电视公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