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长白山野狍驯化饲养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7日电(记者马扬)一种能成功将长白山野生狍子进行人工驯化的技术近日通过吉林省组织的专家鉴定。专家认为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承担的“长白山野狍驯化饲养技术研究”项目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长白山野狍主要是指分布在中国境内长白山区域的中国狍。狍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狍肉、狍茸、狍皮、狍血、狍鞭都有重要的经济效益,目前国内商品狍每只售价1000元-15

00元,种狍每只售价4000元-6000元,狍肉市场价格为每公斤50元-80元,而且供不应求。

  受利益驱动,近年来一些人对野生狍的滥捕滥猎,导致狍的野生资源日益减少。因此,开展狍的人工驯化和配套养殖技术研究对变野生动物为家养,满足人们对狍产品的需求,保护野生资源,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的意义。

  课题组经过4年的努力,对良种引进、人工繁殖、精饲料配方、疫病防治、人工驯化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并取得了一套较完整的饲养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