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41家单位被督查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1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昆明、郑梦婕,通讯员李镇兴报道:针对潮阳区历史遗留的安全生产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常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6月10日以来,潮阳区重点对公共聚集场所、化学物品及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地、学校、幼儿园、生产企业等进行专项整治。该区成立安全生产整治隐患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整治工作的领导。在区有关领导带领下,公安、经贸、安监、消防、卫生、教育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分别对迎宾馆、沁园大酒店、嘉华歌舞厅、水晶会所等公众娱乐场所及学校、幼儿园、购物商场、酒店、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阶段来,共出动300多人次,检查了180多家生产经营单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落实了整改。至目前,共督查生产经营单位41家,已落实整改30家,11家正在跟踪落实中。

  在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中,各镇(街道)党政一把手也亲抓亲为,带领有关部门以歌舞厅、商场、宾馆酒楼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重点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和平镇委、镇政府领导带队,组织镇机关和有关部门,分成5个安全生产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幼儿园、加油站、旅社、私营企业、家庭作坊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做到及时堵塞漏洞,防微杜渐,对禁而不止或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单位,坚决实行查封处理。仅6月11日至14日4天的时间,各部门就出动了1500多人次,检查了企业220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35家(属“三合一”企业13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35份,落实整改18家。

  与此同时,潮阳区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6月12日“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当天,区安委会组织安监局、总工会、消防大队等13个单位在区影剧院前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大型咨询活动,吸引了3000多人次到场咨询。(来源:《特区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