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海峡“旅博会”旅游高峰论坛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厦门记者刘立忠、实习记者张燕娟):9月7日上午,海峡两岸旅游高峰论坛在厦门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设坛开讲。会上,两岸知名的专家学者汇集一堂,纷纷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两岸旅游业交流与合作问题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是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是研究和谋求海峡旅游区域合作与发展的高峰论坛,也是本次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大亮点。来自北

京和闽台港澳的知名学者,围绕海峡旅游的合作与发展,或从区域经济的宏大背景,或从闽台同根的历史渊源,发表他们独到的见解,展示他们深厚的学识。

  论坛也体现了厦门鲜明的对台特色,有利于两岸在经济方面的沟通与互动。到会演讲嘉宾有北大中国区域研究中心主任杨开忠教授、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李纪珠教授、香港大公报社长王国华、澳门大学教授杨允中和厦大台研所教授李非等。

  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李纪珠教授告诉记者:“两岸之间有很多方面都可以加强合作,有很多方面可以优势互补,如大陆在潜在景点开发上就有很地方只要稍微调整一下就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台湾在这方面做得比较早,做得也比较多,因此我觉得在方面两岸可以有大有作为。这次的旅博会是一个让两岸与旅游业有关的产业聚集的很好的平台,找到一个平台让大家能够寻找很做的机会,这是很好的开始。”

  据了解,海峡旅游论坛今后将定期举办,目的是为所有关心海峡旅游合作与发展的人们,提供一个长期而稳定的高层互动平台,促进海峡两岸旅游产业向更高的层次发展。(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