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恶不怕处惊不乱舍生取义 见义勇为个人获表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7:07 青岛新闻网
遇恶不怕处惊不乱舍生取义见义勇为个人获表彰(图)
图为披红挂彩的刘志江老人。

  晚报讯 昨天,岛城19位见义勇为的英雄受到表彰,并分获2000元—40000元的奖励。

  获奖者中有舍生忘死、下海救人的英雄刘忠成。今年8月14日下午15时40分左右,海上风大浪高,在沙滩上做生意的刘忠成突然发现海中一个游客在挥手,并大呼救命。刘忠成扔下摊位飞快向出事地点跑去,只见一名男子在海中沉浮,性命危在旦夕。熟悉水性的刘忠成果断跳入大海,顶着大浪拼命往出事地点游去,把落水游客拖到岸边。在得知还有另外3名游客落入海中生死攸关时,他又顶着大浪拼命往外游去,把3人安全救上岸。

  智躲四枪抓获歹徒的八旬老人刘志江是受表彰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中年龄最大的。2005年5月15日早上5时多,刘大爷晨练回家,发现一个男子行为可疑,就上前盘问,心虚的歹徒突然掏出一把枪,对着他连开两枪,都被刘大爷敏捷地躲过。刘大爷一脚将男青年绊倒,大喊抓小偷,没想到歹徒又开两枪。练过武术的刘志江老人躲过枪击后,与随后赶来的老伴儿一起把歹徒制服了,经过公安民警审讯才知,老人抓获的是一名在逃犯。

  表彰会上,为救同学牺牲生命的中学生于浩、身中数刀勇斗歹徒的黄岛协警员管雷、抱住歹徒身中十几刀的黄岛派出所治安联防队员赵文利等好市民都受到了表彰。(赵黎)(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