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干: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建设 推进基层民主法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中国全国司法行政基层建设工作会议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干强调,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建设,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改革和发展。

  据新华网报道,罗干指出,司法行政基层建设是一项关系司法行政事业全局的重要工作,对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要把司法行政基层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实。

  罗干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司法行政基层职能,做好监狱、劳教管理工作,完善中国特色的刑罚执行制度和劳动教养制度。认真总结社区矫正试点经验,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提高对特定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质量。大力开展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切实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增强人民调解的社会效果。进一步做好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提供方便、优质的法律服务。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和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