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报:塞浦路斯坠机机长错判警报 未意识失去舱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0:1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9月7日的报道中表示,上个月在希腊坠毁的塞浦路斯航班的机长由于搞混了警报,而没有意识到飞机在飞行中失去了舱压。

  《国际先驱论坛报》引述了解此次坠机调查工作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架航班的德国机长曾尝试用英语和副驾驶进行有效的交流,但他们错误的理解了警报,没有发现飞机已经失去舱压。

  当飞机内第一次响起失去舱压的警报后,机组人员错误的认为这是针对他们的操作失误而起。而由于飞机空调系统的问题,警报在几分钟后又响了起来。此时机长离开座位试图关闭警报,但他由于缺氧很快失去了意识。

  不过一位参与调查的官员拒绝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他说:“这些都是推测,除非官方公布调查结果,否则这些都只是推测。”

  8月14日中午,一架载有121人的塞浦路斯波音737客机在希腊雅典北部坠毁,机上11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此前,一名技术工程师曾提供线索,称该客机在2004年12月的一次飞行中,曾因机舱的一扇门没有关好而导致了舱内失压。(大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