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南通在港举行投资推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7日电(记者苏晓)江苏省南通市7日在此间举行“2005国家级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香港)投资推介会”。南通市副市长宋飞向近200位香港工商界人士推介南通及南通经济开发区。

  宋飞围绕“投资南通、商机无限”这一主题,对香港与南通的经贸往来现状作了分析,对港商们关注的南通联连上海、苏南的3条通道建设,以及供电、供地和大型工业达标废水

排海工程建设等问题,一一作了说明。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5.2亿美元。

  宋飞在推介会上表示,在新一轮港商投资内地的热潮中,作为21世纪内地经济发展引擎的长江三角洲,已成为港商抢滩的热点。南通是“长三角”经济板块的重要成员。随着苏通大桥等多条过江通道的建设,上海的能量必将跨江北上,形成上海、南通的同城效应;加上南通独特的区位条件,港口、淡水、土地、人力资源,国家级开发区的政策优势,及历史上所形成的文化底蕴,南通特别是南通开发区必将给香港客商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香港是南通市外资的重要来源地,目前全市港资项目1398个,合同外资37亿美元,到账12.9亿美元,分别占全市外资总量的28%和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