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处理四起破坏森林湿地资源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7日电(记者呼涛)黑龙江省日前通报了四起今年重点挂牌督办破坏森林和湿地资源案件的处理结果,这四起案件涉及盗伐林木、违法占用林地、大面积开垦湿地等严重问题。

  记者从黑龙江省林业厅获悉,四起案件中除林甸县容国才破坏湿地案正在查处之中,有两起已经结案,一起案件已经侦破。

  2000年7月以来,铁力市林业局违反有关规定,在未经土地、民政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在该局东升林场林地内建公墓,破坏林地0.7公顷,毁坏林木39立方米。目前,铁力市林业局毁林建墓案和黑河市爱辉区罕达气镇煤矿非法占地案已经结案。

  伊春市委、市政府已经对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了处理决定。同时,立即停止公墓的建设,并依照有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黑河市爱辉区罕达气镇煤矿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办理占用林地使用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黑河市爱辉区七二七林场内采煤建矿,破坏林地面积达7.6公顷,矿区周边林木被盗十分严重,经现场勘查,新近盗伐面积达12.4公顷,盗伐林木蓄积180立方米。

  案件发生后,黑河市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此后被检察机关批捕。与此案有关的爱辉区森林公安分局负责人因涉嫌徇私枉法被黑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官安国因非法改变林地用途被处以27万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恢复林地原状。

  2004年11月,桦南县孟家岗镇的徐立新指使他人充当管理者并雇佣18人对原桦南县八虎力乡政府集体人工落叶松进行大肆盗伐,盗伐林木蓄积100余立方米,已构成特大盗伐林木案。目前,嫌疑人徐立新被批捕,其余等人被刑事拘留。

  黑龙江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重视生态工程建设,认真保护好森林和现有湿地资源,坚决遏制破坏森林和湿地资源现象和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再度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