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阿姨侃菜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3:08 现代快报

  刘秀英69岁退休在家

  住址:娃娃桥6号301室

  时间:6日

  买菜地点:南京市内桥菜市场

  成绩:花了35元钱,买了两个荤菜四个蔬菜。500克价格:猪肉8元,罗氏虾11元,豇豆2.5元,藕2元,菊花脑1.5元,玉米1.8元。

  买菜心得:我给我们家买菜呀,都挑好的买,只要质量好,我就不还价了。老爷子呢特别喜欢啃玉米,今天我特地为他买了4根,年纪大了吃点粗粮可以降血脂。藕是我们两个人都喜欢吃的,另外,虾可以补钙,菊花脑清火,都是好东西噢!

  配菜妙招:我家儿女都不在身边,今天买的菜够我们俩吃三天的了。今天打算做盐水虾,我喜欢把须剪掉,然后放点葱、姜,虾肉又鲜又嫩,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吧。豇豆呢,拿来红烧,切成一寸的长条,烧得烂烂的。再做一个糖醋藕、菊花脑蛋汤,有去火的功效,最适合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吃了。我们家一般爱吃素,但肉还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夏天汗出得多,不能完全吃素,营养均衡很重要。晚上我做个洋葱炒肉丝就够了,饭后再来根玉米。怎么样?日子过得很惬意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