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企银员工启动全台无限期大罢工与警察爆发口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12 中国新闻网
台企银员工启动全台无限期大罢工与警察爆发口角(图)
  中新网9月8日电台湾企银工会8日上午启动无限期罢工,今日一早北、中及南的员工罢工行动已展开,现场均聚集大批人马静坐,为防意外,银行也商请警方现场维持秩序,因而一早就引爆双方的言词及肢体严重冲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企银工会理事长林万福表示,除非资方释出善意与工会协商,同意工会主张的优退条件,否则罢工是无限期的。而面对这项台企银建行90年以来前所未有的风暴,银行采取因应措施,紧急调度五大行库人员支持。

  台企银罢工为台湾金融史上首见,林万福指出,这次的台企银罢工行动保持“和平非暴力”原则,主要的诉求是捍卫员工的工作权,除非资方肯出面签订书面“团体协约”,才能让罢工行动出现转圜余地。只要资方同意白纸黑字签下团体协约,确定优退条款,工会就会停止罢工行动。

  台企银工会自8日起采取全面大罢工行动,北中南三大重点分行,预计将涌入3000名以上员工参加罢工,在10时之前,因新竹以北分行的人力尚未到齐,抗议员工先采取静坐方式,而银行方面已备妥人力和银弹,预防可能发生的金融挤兑及人力吃紧情况。

  虽然台企银员工的罢工行动持续,但台当局财政主管部门的态度十分强硬,“国库署”表示,大罢工不会影响台企银竞标,台企银将如期在9月9日投标,此外,官股对员工的优惠也不会再退让。

  据了解,受到台企银员工全省大罢工影响,台企银股票一开盘就下跌0.05元,今日上午台企银的柜台业务运作大致正常,但由于人机停摆,汇款作业暂时运作,民众无法顺利汇款。民众认为,员工这样乱,的确对银行营运会造成不良影响,根据银行内部估算,业务恐下跌3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