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种瓶桶装水不合格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 通讯员董琳)昨天,市质监局公布了近期对本市生产的矿泉水、纯净水、山泉水三种饮用水产品监督抽查的结果。15种饮用水产品因菌落总数等指标不合格被列入“黑名单”。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说,本次共抽查了103家饮用水生产企业的112种产品,合格97种,总体抽样合格率为86.6%。结果显示大桶水抽样合格率为87.5%,高出小瓶水十几个百分点。

  抽查发现纯净水主要质量问题:菌落总数超标和净含量不足。北京中信国安饮品公司生产的“国安新航线”牌纯净水、北京福万家纯净水公司生产的“民喜”牌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

  此外,还有矿物质含量不足等问题。北京活力泉技术开发公司生产的“山内”牌矿泉水水质不符合矿泉水的界限指标,不能称为矿泉水。而山泉水主要问题则是微生物不合格。

  据悉,市质监局已责令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限期改正。对抽查中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已经采取了封存、扣押等措施,严禁其流入市场,并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进行处罚。

  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桶装饮用水时,检查桶装水的标志是否完整详细,尽量选择标注有“QS”标志的产品。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