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自建成全国最大石榴品种资源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29 桂龙新闻网

  云南省蒙自县依托石榴研究所,投资100余万元,从四川、陕西、山东、安徽、山西等地引进80个石榴品种,建成占地700亩的良种繁育基地,成为全国石榴品种最多、面积最大的资源圃。目前,58个品种已试种成功,累计育苗达15万株。

  蒙自县是全国最大的石榴连片种植生产区,至今已有800多年的种植历史。经过多年的筛选培育,蒙自石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2004年被授予了“中国石榴之乡”的称号。

  记者从蒙自县委办了解到,目前,蒙自县石榴种植面积已增至9.5万亩,占全县园林水果总面积的48%,品种主要有甜绿籽、甜沙籽、甜白花等十多个品种,良种率达80%。石榴已经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据了解,仅石榴一项,主产区年人均收入就达到2000多元,占年人均总收入的九成左右。

  来源:

  新华社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李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