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版“涨停敢死队”之四种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涨停板敢死队”的名称最早来源于2003年第一个交易周内,在沪深交易所对涨停板的公开信息中中国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5次上榜。当时上证指数正从1311点开始反弹,大多数对行情能走多远还心存疑虑,该营业部的机构能在这种情况下勇敢地拉涨停,颇有点“敢死队”的风采。后经调查,多为江浙一带游资,或是私募基金。至此,江湖中就有了“敢死队”一说,随着中国股市的大浪淘沙,敢死队在经历几年的洗礼之后逐渐形成各自的流派。

  长剑派: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

  它是市场的一支利剑,从不大刀阔斧地冲锋,却总是在最恰当的时候出手。当它一出手的时候,对手唯有称臣。这是最早一家“涨停敢死队”,是它拉开了中国股市“敢死先锋”的序幕。从它以后,中国股市才陆续出现了其他的敢死队。大名鼎鼎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有着如同超市一般更为宽大的散户厅,当越来越多的营业部已经取消了散户厅时,这里却依然热火朝天。

  短刀派:银河证券宁波义和路营业部

  它没有长剑派的高贵,但是却有着和长剑一样的锋芒。如果对手想要小看它,那么迎接它的唯有“温柔一刀”。和解放路相比,银河的义和路也许只能算是小弟弟,但是它在市场里的敢杀敢突也同样留给投资者深刻的影响。为了重点抓好中、大客户,义和路营业部将1楼干脆出租给了民生银行,使得以后的出手更加方便。

  板斧派: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

  它始终坚信大刀阔斧的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一点可以在每个排行榜上看见它突杀的身影。从市场走势看,不论本地股行情能否持续,起码在反弹行情的初期阶段,本地股已经担当起了领涨股的角色。由于该营业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代表着一股较为活跃的游资力量,它们频现排行榜,表明游资在和市场主力做着一次“大博弈”。

  暗器派: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证券营业部

  它始终隐藏在主力背后,低调沉默,很难有人可以看出它出手的方向和时机。当对手显示出疲态的时候,它会突然出手,给出致命一击,然后不动声色地全身而退。偷袭,是它独步江湖的秘密武器。游资的市场嗅觉非常灵敏,但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市场并没有提供给游资足够的操作空间。作为新生代“涨停敢死队”的主要代表之一,东吴的这家营业部地处江浙一带“游资”聚集之地,这些以偷袭为主的游资当然会选择一个地方作为战场。不过,它们不会频繁出手,认准一次机会就不会放过。韩迅整理(编辑 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