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体不同部位连续颠球5万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张燕【金陵晚报报道】小小的足球忽而顶在头上不动,忽而在脚上来个360度的旋转,只见头、额、颈、后脑、肩、胸、腿等身体十几个部位连续颠球,同时还能一边唱歌一边做出各种花样。会这个绝技的小伙子叫茅荣荣,今年28岁,江西南昌人。昨日,在下榻的宾馆内,这个创造足部颠球5万次世界纪录的小伙子向记者讲述了20多年来自己、父亲与足球之间的故事。

  父亲帮我创造纪录

  “如果没有我爸,我可能根本就不会去玩花样颠球,人生也许又是另一个模样。”茅荣荣每次说到自己的成绩时,总不忘感谢一下自己的父亲。“1992年,我爸看到有人连续颠球1万多次的报道,我在1991年就已超过这个纪录,所以我爸决定训练我,并向基尼斯进行申报。”1993年元旦,在上海茅荣荣创造了足部颠球5万次的世界纪录。“从上午11点开始,以每分钟111次的频率,用双脚背轮流将足球轻轻上颠,到下午4时40分,已颠球37800次,打破了原纪录。到下午6时30分时,我已颠球5万次。”“创下纪录后,柯受良还把他飞越长城时的手套送给我了呢!”

  “公鸭嗓”边唱边颠球

  茅荣荣玩起了他心爱的足球。记者看到,足球仿佛被拴上一根线系在他身上,在后脑、双肩、颈部、双腿、双脚等各个部位上来回跳动,一连颠了十几分钟球依然很稳。一个不小心,眼看球要从他头上偏移,他一个轻挑肩膀,球就被轻松救起。只见他一会像踢毽子一样来个盘踢,或者踢起足球,身体360度转个圈后,再来个漂亮的颠球,又或者颠球中间停住,用脚背勾住足球,做一个探海的高难度动作。茅荣荣告诉记者,这所有的动作都是父亲创作和编排出来的,“我爸是京剧演员,每次陪我练球时总会突发奇想地说,这个部位你试试看能不能颠个球,现在几十种基础动作练出来,他干脆编排成各套花样。”“小时候我是公鸭嗓子,唱歌五音不全,但我爸认为足球并不一定是绿茵场上的竞技项目,其实也是一种艺术,所以我每天晚上就要唱歌2小时。”“由于父亲的功劳,我才能练成现在能利用头、额、颈、后脑、肩、胸、腿、脚等身体十几个部位边颠球边唱歌的纪录。”(编辑 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