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要2004学年减免学杂费逾300万元 近万特困生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笔者昨天从高要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2004学年扶贫助学计划共减免学杂费343.28万元,受惠特困学生9661人。

  据介绍,2004学年扶贫助学计划共减免学杂费受惠特困学生9661人中,省减免3766人,学校自行减免4870人,社会各界人士捐资助学446人,共青团“希望工程”、妇联“春蕾计划”、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资助579人;减免的学杂费中,省补助了140.85万元。

  为解决农村贫困家庭子女读书难问题,高要市积极采取措施,想方设法筹措资金,通过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教育、个个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共同关心和支持教育,热心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市各级政府拨出100万元资助107名学习成绩优秀的贫困普通高中学生圆了大学梦;补贴高要技工学校新生470人入学。高要市还发动党群、政府、宣传、教育等12个直属系统单位的领导、干部、职工捐资助学;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和港澳台同胞扶贫解困。今年8月,香港葵青社区同胞捐资人民币7万元,资助100名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在捐资助学工作中,高要市严格按照省规定的程序实施,坚持“两公开一监督”,按照“从最困难家庭补起”原则,依章办事,规范操作,使贫困学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谢辉 郑君 吴文颂 张肇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