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多支国际登山团队今秋进藏登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一支由27人组成的国际登山队6日顺利通过樟木口岸进入西藏境内,前往攀登海拔8012米的世界第十四高峰--希夏邦马峰。同日入境的还有一支墨西哥登山队,前往日喀则地区攀登位于江孜县和浪卡子县交界处的海拔7206米的宁金抗沙峰。

  随着金秋时节的到来,近期不断有外国登山团队入境,西藏秋季国际登山运动全面展开。

  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秘书长张明兴说,跟往年一样,世界第六高峰--海拔8201米的卓奥友峰依然是各国登山团队秋季登山的首选目标,目前已知有14支国际团队前来攀登,队员分别来自西班牙、奥地利、加拿大、瑞士、荷兰、德国、日本、法国、美国、波兰、意大利和科威特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已有10支团队进入登山大本营。

  与春季的热闹相比,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可谓“门庭冷落”,目前仅有一支由5人组成的波兰登山队进驻大本营。但好在他们还有一位“邻居”--首次单独组队进藏的南非登山队。这支由7人组成的登山队将攀登珠峰附近海拔6700多米的拉巴日峰。张明兴说,今秋进藏的登山团队目前明确的有20支,人数约为200多人,预计今后一段时间还将有一些新的团队申请攀登西藏境内的雪山。为做好外国登山团队的接待工作,西藏登山协会派驻三大峰的联络官早在8月下旬就已进入工作岗位,登协要求所有联络官进一步加强登山团队的管理,特别是在安全方面,如保证车辆安全运行、提供气象咨询、作出安全提示等。此外,登协还要求各峰联络官必须到前进营地进行环境检查,继续实施环保押金制度,鼓励各国登山者把山区的垃圾带到大本营,同时协助珠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把大本营的垃圾定期运送到山下。

  作者:薛文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