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个建筑项目尚欠工程款1.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

  宁波晚报讯据昨日市里有关会议披露,全市建设领域在2004年之前发生工程款拖欠的项目仍有60个,拖欠总金额近1.9亿元。据悉,在今年年底之前,市里将解决拖欠工程款总额的90%,其中所有政府投资项目拖欠的工程款必须在12月15日前全部清欠完毕。

  建筑项目发包人拖欠承包人工程款,其后果之一便是承包人拖欠建筑民工工资。为此,今年省政府将清欠建筑工程拖欠款列为年度十件实事之一。据市建委统计显示,截止8月30日,我市已解决拖欠的工程款约有4.1亿元,清欠率为68.75%,拖欠工程款的项目已由268个减到60个,欠款额由5.9亿多元下降到1.8亿多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清欠率为92.84%,尚有拖欠款1000多万元。造成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的主要原因在于超出财力搞建设、工程建设超概算和有意拖延支付。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政府项目要带头清欠,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还款。据悉,今年10月市清欠办将牵头组织专项检查,重点是政府投资项目清偿计划和还款资金落实情况。对清欠不力的要采取制约措施,并追究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