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电话和宽带,居民自己选择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省建设厅和省通信管理局近日联合发文表示:今后电信、网通、铁通等电信运营商不能在某一住宅小区和商住楼垄断通信业务,而房地产开发商也有责任为小区居民建设公共电信配套设施方便小区居民选择运营商。

  近年来,围绕小区固话的竞争逐渐升温。电信、网通、铁通等通信企业纷纷采取多项措施吸引客户。然而,问题也随之出现。当一家电信运营商全额投资小区内的通信网络时,协议规定小区不得让其他运营商进驻,这使得小区用户除了通过这家公司接入电话外,就不能有其他的选择。同时,部分小区在交付时没有配套弱电配线设备等公共通信配套设施,使得小区居民一时难以安装电话,福明家园小区就曾碰到过类似情况,后来多方协调下公共通信配套设施得到弥补,小区居民才装上电话。

  此次新出台的管理意见明确了开发商的责任:今后凡新建小区通信管道及楼内通信暗管、暗线,由开发商负责建设。房地产开发商不得与电信业务经营者签订垄断性(排他性)协议,不得以任何方式和理由限制其他电信运营企业依法进入,不得限制或变相限制消费者依法选择电信业务经营者和电信业务的权利,住宅小区以及商住楼要设计和建设公共电信配套设施,方便用户选择电信运营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