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元手机,有谁在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张磊杰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讯花近万元买一个手机?!这在手机最初以“大哥大”身份面市时并不新鲜,但如今在“贱如白菜”的背景下,花如此昂贵的价格去买一部手机就显得有点“特立独行”了。昨前两天,记者在甬城手机市场的调查中了解到,万元级的超豪华机在甬并不乏人“捧场”。

  万元手机有人追捧

  在天一广场附近的几家手机卖场里,标价近万元的某款超豪华手机静静地摆放在柜台里。“刚上市时标价要1.2万元,几个月下来已有所下调,但价格还算坚挺。”据话机世界商务部经理王丽萍介绍,今年在杭州、大连曾出现过标价16万元、以白金做外壳、蓝宝石水晶做显示屏的天价手机,目前宁波市场尚未出现。

  记者从话机世界、国美、苏宁等卖场了解到,万元级手机的销售还是“有点出乎商家意料”———原本打算只是“出出样”,但三四个月下来,已经卖掉了50多部。

  谁在消费豪华手机?

  万元级手机到底贵在哪?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万元级手机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智能手机,该类手机大多拥有强大的功能和富有创意的造型;另一种是尊贵手机,看似普通,从功能上来说也无可圈可点之处,有些还不如千元手机,但它所用材料珍贵,外表奢华,更像在摆噱头。

  “私营企业主、个体老板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是‘豪华’手机消费的主力军,此外月薪较高的白领人士也钟情于各种高端机型。”宁波国美广宣部经理金振武认为,高端手机能提供商务通、网上银行等强大功能,满足商务人士需求。而一些顾客也存在“赶时髦”的心态。主流手机品牌的新款机型往往以出色的造型,绚丽的外表吸引眼球,有一定购买力的消费者就会去尝新。

  据业内人士介绍,通常售价在4000元及以上的手机可称为“豪华”手机。以人群分类,购买此类高档手机的顾客占所有手机消费者的5%—10%左右。

  一位手机业界人士指出,整体而言,宁波的消费者还算比较理性,像杭州等地曾热炒过16万元的天价手机,每个月可卖10多部,但在宁波就见不到。事实上,作为一种通信工具,手机主要还是讲实用,商家炒作的“保值”、“收藏”功能并没有多少实际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